最近美食荒,一时不知道哪里还有哪些好吃的东西,南宁这种炎热的天气,突然有些害怕吃米粉,真的是太热了。自从在七星路吃到了好吃的越南法棍之后,突然对这越南美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常不怎么喜欢吃汉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喜欢吃这种越南法棍烤包。越南的天气也是比较炎热,那边的饮食习惯也是相对比较适合那种炎热的气候。南宁这个时候,这种炎热的天气,和越南那边比较相似,加上自己的家乡靠近越南边境,饮食习惯也有一点点相似,也相对比较能适应越南那边的饮食。之前吃了两三家越南法棍烤包都没有踩雷,一直以为这东西出品都会很稳定。刚好刷到明秀路新开一家,看到他们家的烤肉很诱人,想起之前自己住那附近的一家越南米粉店的烤肉可好吃了,一直很想吃,可惜闭店了。于是就冲法法过去了,结果很不巧,那天那边停电,去到那里刚好来电,很多东西都还没有,烤肉自然也是没有吃到。于是点了一个越南法棍三明治,还有一份越南春卷。越南法棍三明治踩雷了,并不是每家越南法棍烤包都做得好吃,还好这东西第一次吃的时候,七星路那家刚好做得好吃,如果第一次吃,刚好踩雷,真的是会对这东西抱有偏见,然后会一直避开。春卷上来的时候,看到这样子,也没抱有期待,结果味道却让人感到惊艳。平常在菜市也没有少买类似的这种春卷,虽然也好吃,但是没有这家这么好吃。这外皮煎得脆脆的,酥而不腻,里头的馅料温润,咸淡适中,不像平常吃到的那种有些干。可惜没有吃到他们家的烤肉,不知道好不好吃。或许因为停电的缘故,他们家的越南法棍烤包才发挥失常的吧!
对于吃的东西,好不好吃,还是得要自己去尝试,先不说南北差异,就算是同一家人,一起吃一桌饭菜长大,口味都会有偏差,更不用说其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