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悦心灵·共成长——南宁市兴宁未来学校(小学校区)“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温馨开展
南宁市兴宁未来学校(小学校区)
“5・25”心理健康月
主题活动温馨开展
关注心灵成长,拥抱阳光自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营造温暖向上的校园氛围,2026年5月,南宁市兴宁未来学校(小学校区)结合各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分层设计趣味十足、内涵丰富的特色活动,以“我爱我・悦心灵・共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让心理健康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
一、二年级开展“大手牵小手,画出我的家”主题绘画活动,通过情绪涂鸦和全家福创作,家长与孩子共同描摹手掌轮廓、表达内心情感。优秀作品上墙展示,温暖亲子关系,拉近心灵距离。
三、四年级学生观看励志动画《笨鸟大冒险》,并在蒋晓薇老师组织下交流观后感,围绕勇气、坚持与互助分享感悟,学会正视困难、勇敢前行。
五年级开展“我的心灵手册——爱自己的每一天”创作活动,学生用画笔、贴纸和文字记录心情,在制作中认识自我、欣赏自我、接纳自我,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六年级在马约翰大操场开展“以团为伴・聚力成长”室外团辅活动,通过合作游戏增强信任与支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归属感。
心灵向阳,步履生花。此次 “5・25” 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润物无声。未来,学校将持续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用心呵护每一位师生的心理健康,让阳光心态常驻校园!
供稿:蒋晓薇
供图:成志教师
排版:陆姿颖
一审:何昌鹏
二审:陆彬彬
三审:宋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