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苍岭这家红糖馒头还挺出名,在其他地方经常看到他们家的分店,具体也不太清楚是分店还是加盟店。红糖馒头平常有吃过,不过没有注意看是不是他们家的。有一个住在五象那边的朋友说她们小区的邻居经常跑去白苍岭买一堆回来放冰箱慢慢吃。跨那么大的区域,就为了去买馒头,多少都会让人好奇这红糖馒头是有多好吃。
于是抽出时间,坐地铁到白苍岭,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他们家的店,对于经常坐地铁出行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
他们家的馒头包子种类还挺多,本来是要买红糖馒头的,最近真的是和法棍“杠”上了,看到招牌上的红糖法棍,直接找不着北,奔红糖法棍去了。
好在馒头这东西可以放冰箱冷冻慢慢吃,就捡了一大袋。这其中有1个红糖法棍、1个红糖馒头、1个紫薯馒头、2个奶黄卷、2个核桃包。
红糖法棍刚蒸出来,还热乎乎的,为了赶紧尝尝,付完钱就屁颠颠地走了,这一袋总共是18块钱,没注意看单价,所以不太清楚这些馒头具体对应价格是多少。
这个红糖法棍好大一块,其实就红糖馒头加大版,不过比普通红糖馒头放的红糖要更多一些,红糖味更浓郁。
这红糖“法棍”和自己想象中的“法棍”不太沾边,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叫红糖法棍,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它吃起来还挺好吃,上面厚重的红糖还以为会齁甜,结果并没有。比平常在其他地方买的红糖馒头要好吃一些。
这么一大块碳水,本来还愁要吃多少天才吃得完,结果拿回家,两下子就被分食完了。
红糖馒头也很好吃,它比红糖法棍味道相对没有那么浓郁,也没有放很多红糖,口感很好,不喜欢吃太甜的,吃这个就刚好。
紫薯馒头就比较一般,就普通馒头的口感,就是看着颜色好看。
核桃包拿到家都被压扁了,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小巧,感觉挺好吃的样子,以为是馒头,掰开看,才发现里面有馅,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叫核桃包。里面的馅还挺甜,对于我来说有些齁甜了。
奶黄卷也是看着好看,好喜欢这鹅黄色,就是奔着这个颜色买的,但是味道也是一般,也可能是不适合我的口味。
他们家还有开口笑和油条,不知道好不好吃,还有其他品种的包子也是没办法都试完。红糖法棍和红糖馒头的味道,让其他品种的馒头包子都失色了。
这家是总店,店名叫“白苍领·红糖馒头”,其他地方经常看到有分店加盟店之类的,不知道味道是不是都差不多。总店这个坐地铁1号线到白苍岭站,从A出口出来就看到了,还是比较方便。馒头可以放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把水烧开,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西路28号(白苍岭地铁站A口步行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