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现在,我已经在回南宁的动车上了。
三年前来广州的时候,我给了自己三条路:
1、靠自己在广州立足。
2、在这边找个人嫁了。
3、两年之后再回南宁。
现在,第一、第二条路都比较难实现,那就再回南宁,一切重新开始。
虽然比预计的时间多待了一年,但是三年刚刚好。
在广州的这三年,增长的不只是年龄和体重,还有阅历和知识。
这三年时光的沉淀,足以令我受益终生。
02
想当初,刚来广州的第一天,同村发小的妹妹,在城区当护士的她,也刚好同一天到广州。
我问她来广州是旅游还是啥,她说是来进修的。
她也问我来广州的原因时,我说,目的和你差不多。
她进修结束,三个月后回去了,而我在广州待了三年。
这三年,确实也像是出来进修的,是学习也是历练。
老实说,我来广州找工作,运气并不差,选择进入的公司,基本都能带薪学习到特别多,是别人花钱也学不到的内容。
在第二家公司,我一进公司就接触到了公司的核心管理层,能够耳濡目染地学习到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
公司也愿意给员工提供学习和成长的资源,舍得花钱培养员工,并且氛围还特别好,现在想找到这样的公司,很难。
第三家公司,也就是刚离职的这家。我面试时就了解到了,招人的是公司的王牌部门,主管是公司连续四年的销冠。
虽然压力特别大,但是这次魔鬼式训练,也让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更深刻,也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技能。
最主要的是,人家能在各个类目霸榜第一,确实和公司资源、财力、实力和运营的能力密不可分。
主管本人确实能力出众,而且工作起来是拼命三娘的状态,虽然说话很直,但是做事毫不含糊,思维敏捷、思虑周全、行事果断、响应迅速。
只是因为客观和主观原因,我觉得公司不适合我,所以主动辞职了。
03
我还挺喜欢广州这座城市的,它开放包容,务实进取,任何阶层的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只可惜,我留不下来。
就像曾经顾况调侃白居易“长安居,大不易”一样,在广州居,亦不易。
所以,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回南宁了。
现在的我,对于任何人、事、物,有永不离开的决心,也有不抛弃、不放弃的毅力,同时,也有随时断舍离的勇气和魄力!
三年前,5月中旬来广州,正是芒果挂满枝头,凤凰花开时。
三年后的今天,也还是满树果实累累,火红的凤凰花绚烂绽放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