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我们回满爸老家了,今天中午回来南宁。
在老家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心情都很好,但一回南宁我们脾气就变得爆燥了。
首先是中午,我回来找小满的汗巾,怎么也找不到,然后我正在找,他们俩就开始吃饭了也不管我。
我一看到就生气了,我就翻箱倒柜,把小满的衣服全部倒出来。
后面我又丢了一些不用的东西,顺便下楼去吃粉。
吃完粉之后,我心情平静了一点,我就回来了。
满爸说我:又发什么狗脾气。
我说我找不到毛巾啊,而且你不叫我吃饭。
他就说:都说了以后不要在小孩面前吵架,对小孩心理不好。
我说:我没有说话啊。
我只翻东西出来,我又没有吵架。
满爸说:好了不说了。
后面我就自己把倒出来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收回去。
收拾完之后我就去洗澡,洗完澡后把衣服拿去洗衣机洗,然后我就去睡觉了。
睡了一个小时后,听到小满的声音,估计是她睡醒了,后面满爸开门让她进来我房间。
小满进来后,我要换衣服,就让她先出去,我就把她带出去然后关门了。
小满看到我关门就大声哭,我换完衣服出来后,满爸正在哄小满,但小满一直哭,我看了他一眼。
满爸就大声骂我:看什么看啊!小孩哭得那么厉害也不知道哄一下!
我白了他一眼,就自己跑回房间了。
让你那么能耐,连个小孩都哄不了。
后面小满还是一直哭,我看不过去,就过去把小满抱起来,她就不哭了。
后面他就出去了,估计是去上课了吧。
我和小满在家待了一会儿,宝奶就回来了。
然后我就收我妈信息,叫我不要乱发脾气,我知道满爸又向我娘家人告状了。
他整天和我娘家人说我情绪不稳定乱发脾气,其实他自己脾气比我还大。
让他独自带一会儿小孩,他就开始爆燥了。
我们为什么一回来,就容易发脾气,我都怀疑是我们这个家的风水有问题了。
就是我们这个房子,入户门是对着楼梯口的,楼梯口的门通常是关着的。
然后满爸和他妈,喜欢开着门对流,说是有风凉快,就这样,楼梯口对着入户门,入户门对着阳台的窗,导致家里面的风很大,一开门就有穿堂风。
我之前看过一本风水学的书,说是这样的格局不好,风穿堂而过,还对着楼梯口,会形成煞气。
会造成漏财,财气顺着楼梯往下流失,难存钱、开销大、事业留不住资源。
还会让家人生病,家人会易疲惫、情绪低落、小病不断。
还会让家人容易发生口舌争执、人心里压抑、焦虑憋屈,容易闷着发火,冷战、互相抱怨,家庭氛围冷淡。
我感觉和我们目前这种情况很像。
现在我每天都无意识把门关了,但是他们俩老是喜欢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