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个不停,街道行人寥寥,回到小木屋的地下停车场,也比平日里空旷冷清了许多,心底莫名空落落的。
又是一年端午,身在异乡,归期迟迟,时常想念老家门前悄然盛放的荷花,枝头沉甸甸的黄皮果,还有藤蔓上慢慢灌浆的葡萄。最挂念的,还是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闲话家常、同食一餐的烟火暖意。
窗外雨声淅沥,佳节孤身在外,乡愁裹着思念,满是无处安放的孤独。我知道我又太感性了,我讨厌这么感性的自己~
或许以前他总会很注重中国节日里的每一个团圆饭,给足了仪式感,所以我现在才会有这番感悟,好的坏的我都认。很喜欢这篇文案:苏轼笔下的顶级释怀分享,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山海自有归期,意难平,终将和解那些以为过不去的坎,回头看,都是成长的注脚,都能理解,都能接受,都能解决,都能放下,都能过去,都不重要。过了就好,人就是这样,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山。
2026.6.19
南宁
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