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宁
- NanNing -


南宁好吃的太多了,而且好玩的也不少,以至于我不知从何说起了……先给大家提供一个错峰少人、不排队的小技巧:就是该吃饭的时间去景点,该去景点的时间去吃饭。我之前去南昌的游记里也提到过这个方法,屡试不爽,以至于朋友们都以为我不是五一去玩的。


南宁美食

- delicious -


中午落地南宁,第一天全都留给了美食,那第一餐当然要先尝尝老友粉啦!我们酒店楼下就有一家,也是前台小姐姐推荐的,店内就小桌子和小板凳,上一桌客人走了下一桌人就坐上,老板和员工都在灶台前忙碌,偶尔来收拾一下桌子,除此之外一切都自助,从这开始,我就感受到了南宁人的松弛感。每一份老友粉都是现炒的,带着锅气。我们要了牛肉和肝,量也给的足足的,好吃,是我从来没尝过的味道,但万国酒家的陈皮花雕醉鸭和纸包鸡更让我感到惊艳。



对的,下午我们又吃了一顿。2点半到了万国酒家基本都没人排队了,厨师3点多就开始休息了,还有旁边有一家双钱国味堂的龟苓膏糖水店,正好点个甜品一起吃。


[ 万国酒家 ] .
-
好,说回陈皮花雕醉鸭有多让我惊艳,鸭肉软烂脱骨,像是蒸的但又有一层油在上面,鸭肉入口即化但又不觉得腻,因为有淡淡的陈皮中和掉了油腻的口感。哇塞,美味程度太让我震惊了!纸包鸡也是一样的感觉,也很好吃,它的味道和醉鸭并不冲突。还有芋泥香酥鸭,和北方这边的比起来,一点不腻,可能因为我本来也很爱吃芋泥,每一道菜都超级满足,要不是胃口有限且还得去吃别的好吃的,否则我真的愿意晚上再来吃一顿。
[ 南宁水果 ] .
-


然后我们就在南宁的三街两巷逛了一下,很多小商贩在卖榴莲和荔枝,但好像荔枝还没到季节,没有吃到很让我惊艳的鲜荔枝。但榴莲是真吃爽了,48元一个,开了5房,个个果肉饱满。天哪,好幸福。而且,来南宁怎么能不尝尝酸嘢,木瓜、芒果、萝卜等果蔬用酸醋、辣椒、糖腌制,酸甜脆爽,这里有“美人难过酸嘢摊”这么一说。


[ 南宁烧烤 ] .
-
晚上就去吃今邕烧烤了,南宁烧烤居然还有果酱烧烤,烤的外脆里嫩是怎么做到的。点了一盘平平无奇的黄瓜只为了不上火,但没想到搭配百香果竟然意外的开胃解腻。还有霸王鱼籽生牛(一道菜的名字),也是一绝,7分熟的牛肉再搭配上鱼生的蘸料,也意外地好吃,只有鲜牛肉才能做到。
[ 螺蛳粉&
甘家界 ] .
-


既然说到吃,那就把吃到过的美食都说一下。南宁螺蛳粉里的酸笋是不臭的,反而很鲜嫩;炸蛋吸饱了汤汁,绿叶菜也给的多多的,送来的炸豆腐还是脆的,一口下去口感丰富,很满足。甘家界柠檬鸭也是一绝,只有南宁那边才能尝到,和陈皮花雕醉鸭又异曲同工的口感,柠檬中和了鸭的油,鸭肉又很嫩,就是骨头太多了,其他没毛病。我们还点了个壮家风味粉饺,用纯米浆制成半透明、Q弹软糯的外皮,包裹着肉、马蹄、蔬菜等鲜甜馅料,蒸制而成。食用时标配黄皮酱(酸甜口),风味独特,层次丰富。


[ 南宁奶茶 ] .
-
在桂里,是一家水牛奶奶茶,门口有一个大大的南宁,可以俯拍打卡,奶茶味道也好喝。还有阿嬷手作,才知道原来是广西的奶茶品牌,好喝!每个都不踩雷。加上南宁这边新鲜水果的加持,真的比其他地方的还要好喝。还有查理王子,是台湾的品牌,但总部在南宁,我觉得也好喝。
啊!真的感叹,南宁好吃的太多了,真吃不过来啊。南宁的好吃,从不在网红店的精致摆盘里,全藏在老城区窄巷、菜市场旁的老店中。没有过度营销,没有花哨装修,靠着一碗粉、一碟小吃、一锅家常菜,留住一代又一代南宁人的胃。我们还搜罗了一些好吃的地方,没来得及吃,写在这里,等待你们去品尝打卡:丫丫厨娘,梁族卷筒粉,华侨小吃街,西平夜市,钟姐老牌炖品,舒记老友粉。下面我们去溜达溜达,消消食~
青秀山

- Qing Xiu Mountain -

青秀山在我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人人都推荐,我当时就纳闷一个山而已,怎么会这么多人推荐。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了下雨,心想,“完了,这下更玩不好了”。
谁承想呢,青秀山的雨天竟然意外的美。而且,这场雨让5.3号本应人满为患的青秀山变成了小众景点,没有“人从众”做背景,随手一拍就出片,可美了。

美好的春天

这是由山上好几个小公园组成的大公园,每个小园区里的景色又都不一样。荫生植物园主要是多种观叶、观花植物,里面有个人工造景的小木屋好出片,感觉自己变成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兔子。


[ 青秀山 ] .
-
[ 青秀山 ] .
-


兰园与樱花园属于季节性赏花胜地,春末夏初可赏兰,春季可赏樱。叶子花园,听这名字可能觉得平平无奇,但漫山遍野的三角梅,又在雨天给了我极致的浪漫。这里面太大了,还有好多花园我都没逛过,莫奈花园我没找到,里面有睡莲,也超好看。还有专门适合遛娃的花园,简直老少皆宜。东区西区之间还有摆渡小火车。总结来说,这就是个巨大的、超美的、四季不一样的5A照相馆。


南宁特色



茶麸生姜洗头
来南宁,还必须给大家推荐一个项目:茶麸生姜洗头。随便找一家店都很正宗,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包括茶麸洗头、生姜汁搓头和肩颈按摩。完成这一套流程后,感觉整个人都焕然一新,神清气爽。那天本来下雨,我还穿的有点少,身上冷冷的,姜汁洗过头之后,竟全身暖洋洋的,很舒服。
写在最后
来南宁,除了所有东西都物价很低,还有个感受很深刻,这里人都很nice啊!我说的nice是指我接触到的每一个人都很热心,虽然五一很多人,搞得人们很烦躁,但他们依旧会耐下心来告诉你这里怎么走,那个要怎么怎么做。我说的nice是指她们一点也不“卷”,有的老伯卖烤豆腐,一天只卖100串,每串1元,多了不卖 嫌太累了。有的店家知道五一人多,可能会忙到飞起,于是干脆不开店了,歇业两天。我在北海也有这种感觉,希望他们的这种不卷也能感染一下广西以外的人。




我觉得这篇游记含餐量过高,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让我觉得很幸福,他们物价低,对生活的知足的态度,让我好喜欢这里。定居目的地又多了一个。
我们本来还打算去逛一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但我们决定学习一下广西人民“不卷自己”的精神,留着下次再去吧。还有很多网友推荐南宁方特东盟神话。邕江夜游也有很多网友推荐,但夜游肯定没天津海河好看。哈哈
下一站,北海~Go

往期精彩:潮汕 | 有闲来踢桃
| 版权标注 |
| 本公众号所有内容系原创
| 转载请联系作者,侵权必究
| 欢迎关注我
| 也欢迎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