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七月小厨神~
我的老家河北邢台,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有着温暖的家人和朋友陪伴,挺舒适挺幸福的。
我是08年结婚育有一儿一女。有一天我老公。 突然跟我讲想带一家人去南宁,当时我听到这心里又紧张又害怕,害怕陌生城市又害怕离开自己父母。我说我要跟我爸妈商量一下,毕竟太远了。后面父母也同意说哪里有发展前途哪里都可以,现在车也方便。其实我心里很舍不得。
当时就想到南宁好遥远,因为之前看天气预报我们老家河北邢台在鸡脖子那位置,然后南宁在最边边上的位置感觉在天边的感觉。反正就是感觉好远好远的,但是我又有点期待,想去大城市走一走。毕竟带孩子也好几年啦。
跨过17年初七我们出发了,老公开车全程2000公里,带着婆婆和两个孩子,我妈妈给买了好多孩子喜欢的零食和奶,还有水果怕路上不方便,带着满心期待出发了,但是我还是偷偷哭了,因为离开家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到湖南地带一路真的不容易,孩子晕车还有老公一人开车也累的不行,因为当时我这几年带孩子没时间考驾驶证。老公说他开车开的鼻子都快充血了。其实我内心一直打鼓怕来到都不适应。内心还有点小后悔,反正就是不开心。
但是开头没有回头箭,出发吧
经过了两天一夜到南宁是晚上,下高速正好到了南宁的市中心,不愧是大城市就是繁华,太漂亮了灯火通明就是人多,人山人海的真的挺不错。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到了住的地方,休息了一晚上,真的是太累了,来之前就听说南宁粉很出名,很好吃而且美食也挺多,一早上我就带娃出来街上找早餐吃,我看也有卖包子的,但是我看没有我们老家的包子韭菜馅的,她们都是酸菜和豆沙多,但是我女儿想吃豆沙给她买了一个,然后还买了一杯槐花粉凉凉的适合南宁这边,我们老家喝不行太凉了。还买了几个粉饺挺好吃的,看来我们也挺适应的哈哈。最后我带娃又进去一家老友粉店,进去就闻到酸笋的味道,老板问我要几两问的我一懵我说不懂,因为我们老家都是按大小份来的。老板说给你来两个2两可以吗?我说可以,老友粉里面有鲜肉、、番茄、鲜笋、还有豆鼓等我感觉挺好吃的,但是娃不喜欢里面的豆鼓,她说臭臭的应该在北方喝面条多,来到还不怎么习惯换。其实南宁早餐还是挺丰富的这里也有河南大饼店,想吃时也挺方便的。
今天先到这里,改天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