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麻村逛的时候,刚好看到一家越南咖啡店。现在南宁的越南咖啡店里都少不了越南法棍烤包,每次一想起七星路吃过的那两家越式风味法棍烤包都馋得要流口水,这次正好路过这一家,试试看看是什么味道。他们家咸口的主要是各种三明治类,还有一些甜口法棍烤包里面大多是蛋黄酱、牛油果酱之类的。之前在其他地方吃过那种里面夹烤肉黄瓜之类的了,这次想试一下蛋黄酱之类的是什么样的口感,所以点了一个椒盐咸蛋黄酱法棍烤包。除此之外,还点了一杯咸奶油椰子咖啡。咸蛋黄酱法棍烤包除了椒盐味,还有炼乳味,感觉炼乳味应该是偏甜的,那天经过这店里之前,已经吃了相对比较油腻的东西,就担心炼乳味的偏甜腻,所以就选了椒盐味的。金黄金黄的,看着也很焦脆,剪开之后,看着有些像烤鳗鱼。这种越南法棍烤包,加了米粉,烤出来,外皮酥脆,里面的口感柔软,没有面筋的韧劲,不会让人嚼得很累。这个椒盐咸蛋黄酱法棍烤包,里头的咸蛋黄酱口感是偏甜的,里面的口感吃起来像是吃放了甜酱的面包,但又不是那个甜齁的味道。有时候吃太甜的东西,会让人感到整个人不太舒服,所以这种甜度就刚刚好。当然也有可能是自己上了年纪,口味已经不再偏向很甜的东西。这个椒盐咸蛋黄酱法棍烤包外面那层是偏咸口的,不知道上面刷的是什么酱,看着还以为是甜的,但是不是,那种咸味有点像平常吃的那种酱香饼的咸。要不是里面还有咸蛋黄酱,单单只是吃外面那一层的话,还真有点儿像在吃酱香饼的感觉。炼乳味的不知道外面这层是不是甜的,有机会再试一下炼乳味的。这次点的这个椒盐咸蛋黄酱法棍烤包,搭配这个咸奶油椰子咖啡刚刚好。这个口味的奶咖,咖啡味浓郁,又是椰子汁打底,然后又不是甜齁的那种,非常好喝,又解腻。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发现真的是不太适应喝奶茶了,感觉太甜腻,但是最近发现越南风味的奶咖还不错,之前在七星路喝的那个鸡蛋咖啡也是,这种甜度太适合不喜欢喝太甜的人了。越南法棍烤包如果是放烤肉黄瓜之类的,即便单独吃,也吃得下去。但是这种又甜又咸的椒盐咸蛋黄酱法棍烤包不配这奶咖吃,还真会有些吃不下。配这个奶咖吃,却变得好吃了起来,感觉好像是它们两个就需要这么搭配着吃的一样。这家店里还有好多越南特产,看到这些想起小时候很喜欢吃的越南椰子糖,就是那种一小块方方正正的,糖纸是棕色的,现在都没怎么看到了。看了一下,这一堆特产里面也没有,有些可惜了。这家店叫“小美猪家越南咸奶油咖啡店”,在麻村二街里面。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麻村二街一巷与麻村二街交叉口南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