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宁人在雾都重庆生活感想的三言两语
雾都果然名不虚传,如图,整天都是雾蒙蒙的一片。
也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重庆是个很大的城市,地铁非常的方便,城市很大,很繁华。网红城市,我觉得如果只是来旅游,还是不错的旅游还是不错的,常住的话,作为一个广西人住久了有点不习惯。
整天雾蒙蒙的,觉得很潮湿阴凉,此刻是6月下旬,依然觉得小腿凉飕飕的,不得不考虑如何祛湿的问题,本来我体内寒湿气比较重。习惯了吃各种粉,看这里没有什么粉卖,都是以面为主,有点想念广西的各种粉了。这里城市市容市貌治理比较好,乱摆摊现象比较少,但是晚上从楼上看下去,路边也没有夜宵摊,像我们广西晚上路边长满了夜宵摊,这里看不到影子。现在是广西黄皮果飘香的季节,走遍了菜市和超市。一个黄皮果的影子也看不到,我很喜欢黄皮果那种香香的,酸酸甜甜的感觉。共享电动车不少,可惜没有专用道。开到人行道感觉不方便,开到汽车道又感觉不安全。
我忽然理解了,老人不愿跟年轻人到城市生活的感觉了。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城市,生活有诸多的不习惯。所以特别佩服那些跟着儿女去国外生活的那些老人,想想该有多么的不适应啊。就相隔几个省,感觉生活方式都差很远。如果在不同的国度,可见相差有多大。
并不是说重庆不好,毕竟重庆是直辖市,大城市, Gdp是南宁市的好几倍,工业底子也很发达,好几个有名的汽车生产大厂也在这个城市,而且,让我认为中成药特别有神效的藿香正气口服液,其生产厂家太极集团也在重庆,这是我刚发现的。
我想这一切不习惯,也许源于我年纪大了,习惯于一个地方的生活习惯,难以适应新环境的缘故吧。